網頁

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醫療保健股 蓄勢再衝

醫療保健股 蓄勢再衝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今年來MSCI世界指數醫療保健類股漲幅超過三成,雖然漲幅已高,但根據歷史經驗,MSCI世界醫療保健指數1995年以來各季平均報酬率,四季皆為正報酬,若當年度的第4季如果是正報酬,隔年第1季就會延續漲勢接棒上漲。

群益全球關鍵生技基金經理人沈宏達指出,美國FDA藥品核准政策的轉變,使得醫療保健產業出現正向循環,也成為近年來促使該產業股價上漲的最直接推手。  

而新藥研發效率的大幅提升,帶動生技產業商機,也使得相關個股股價表現亮眼,整體而言,受惠於全球財富效果增加,加上成熟國家人口老化的現象推波助瀾,人類的醫療支出持續攀升,生技醫療族群仍將是不可或缺的布局標的。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表示,Nasdaq生技指數(NBI)生技指數今年來漲幅逾六成,明年要複製這種漲勢可能性不高,不過,全球資金依然對生技產業維持樂觀。

美林最新全球經理人調查報告,對於製藥仍是增持態度,顯示在全球人口老化趨勢下,生技醫療產業具有投資價值。  

摩根證券副總謝瑞妍表示,今年生技股漲勢續強,美股持續改寫歷史新高的同時,十大類股保健類股更大漲突破三成。謝瑞妍指出,隨全球高齡人口增加,醫療服務、藥品及相關研究的需求量仍大的中長線題材,7月以來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密集通過新藥,也助漲相關族群股價。  

不過,生技與新藥研發都需長期的試驗過程,數據顯示平均每十家生技公司,只有一家能成功推出新藥,風險並不低。因此,謝瑞妍強調,儘管短期股價亮眼,但生技產業的投資回報期間偏長,投資人配置比重不宜過高,且宜有長期投資預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