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陸股向上 中外齊聲讚

陸股向上 中外齊聲讚
  • 2013-11-28 00:57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大中華基金近1個月績效前5名
大中華基金近1個月績效前5名
 
 外資高盛上周將對陸股評級上調至增持,瑞銀本周跟進上調陸股評級,當地券商也齊聲喊讚,中金公司、國聯證券、國海證券、方正證券等2014年A股策略普遍趨向樂觀,法人指出,馬年陸股精彩可期,布局大中華基金正是時機。

 日盛中國內需動力基金經理人高仰遠表示,過去半年,國際研究機構對大陸經濟預期猶如搭雲霄飛車,6、7月間多家機構看空大陸經濟,甚至認為將經歷超級熊市;但近期又一次次調高對大陸國經濟增速的預期,指相關資料令人振奮。

 像是花旗銀行、瑞信銀行、德意志銀行、匯豐銀行、摩根、巴克萊等機構普遍開始唱多大陸經濟;高盛及瑞銀先後上調股市展望至增持,對陸股後市期待可偏向樂觀。

 高仰遠指出,對於2014年陸股表現,方正證券及申銀萬國分別上看2,550點及2,600點,且其他券商機構也普遍趨向樂觀,中長期來看,改革帶來的制度紅利依然是激勵股市表現的重要動能,並將可提升股市中長期收益率。

 群益大中華雙力優勢基金經理人陳培文認為,近1個月大中華股市表現主要受到三中全會牽引,在三中全會公報剛公布時引發市場相對重的賣壓;但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公布後,市場大多以正面看待,股市出現接連出現幾天的改革政策紅利行情。

 陳培文強調,大中華市場年底前缺乏政策題材,市場將注意力擺放在人民幣匯率及利率走勢,進而影響資金去留,短期間相對看好金融股、中端消費及環保公用事業的政策傾斜端,以及其相對具有的防守性。

 宏利精選中華基金經理人游清翔分析,陸股初步揚升,反映投資者普遍對改革藍圖預示大陸經濟的結構性變動感到樂觀,儘管國企改革及利率改革可能在短期內窒礙經濟增長,但把經濟資源重新分配至經濟體中較具效率的行業,將最終支持經濟長期穩定增長。

 游清翔指出,隨著改革力度宣示,未來5至10年大陸經濟發展輪廓大致定調,改革紅利將支撐經濟增長,指數整理後可望再度上攻,2014年在經濟結構調整的趨勢確立下,主動型基金的表現仍可望持續優於指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