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擁抱亞洲價值股 趁此時

擁抱亞洲價值股 趁此時
  • 2013-11-20 01:19
  • 工商時報
  • 記者林俊輝/台北報導                        
 儘管亞洲(不含日本)股市在今年以來至10月底漲幅不到5%,遠比成熟市場表現弱勢,但根據聯博投信分析,近來亞洲採購經理人指數反彈上升,加上部分經濟活動呈現復甦趨勢,亞洲經濟成長週期已觸底反彈,重新擁抱亞洲價值股將是個好時機!

 聯博亞洲股票基金經理人李士德(Stuart Rae)表示,隨已開發國家復甦為亞洲國家帶來外部需求,料將持續支撐亞洲2014年經濟成長動能。尤其,美聯準會暫緩縮減購債規模,亦有助於化解另一波流動性危機,並可望提振亞洲內需成長。

 根據聯博預測,截至10月底,亞洲(不含日本)2013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值為5.9%,2014年經濟成長率則為6.2%。若再參考UBS、IBES和聯博到9月資料,亞洲(不含日本)股市2014年企業盈餘成長率和本益比預估值,分別為13.2%和10.8倍,仍具一定吸引力。

    其次,以MSCI亞洲(不含日本)股票指數為例,該指數即使已回到2007年高點,但若進一步比較,目前經濟體質比2007年健全許多,景氣未過熱,投資評價亦低廉許多。

 李士德表示,投資人焦慮感已降低,因美國貨幣政策維持不變,且經濟數據顯示中國經濟成長回溫。已開發國家穩定復甦也讓投資人對亞洲製造業出口商前景心存期待。投資人可從策略上著手,找到相對適合投資機會。

 李士德指出,從區域角度來看,因近年來資金湧入「安全性」資產,推高東南亞國家與防禦型類股投資評價,但同時也造就北亞與景氣循環類股投資契機;根據Factset和聯博資料顯示,截至9月底,目前北亞股市投資評價不到12倍,遠低於東南亞和印度股市的14倍。

 另一方面,目前各國股市內部存在失衡現象,亦有利主動式經理人運用嚴謹的由下而上研究分析,發掘投資契機。

 聯博出,目前市場環境變得較有利於尋找股價受低估、具有爭議,但有長期報酬潛力個股,而且價值型股票復甦才要開始。若以股價淨值比排名前、後20%之全球股票計算兩者間差距來評估,目前價值型股票投資契機,即使歷經今年漲幅,目前股價淨值比(P/B)差距依舊十分龐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