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大中華基金 走路有風

大中華基金 走路有風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量化寬鬆(QE)政策調整預期反覆不定,熱錢由新興市場轉向成熟市場之際,新興貨幣貶值壓力不小,然而,人民幣走勢卻相當穩健,兌美元匯價持穩在6.09價位,甚至10月下旬還創下新高價位。

從人民幣走勢與股市表現來看,過去經驗顯示,人民幣升值通常都能帶動中國股市水漲船高,就連大中華股市也跟著沾光。  

摩根大中華基金經理人王浩指出,隨著中國三中全會決定加快人民幣國際化步伐,長線升值趨勢不變,再對照過去經驗,人民幣升值期間,大中華股市通常都有亮眼表現,伴隨12月旺季題材,大中華股市可望在中國股市的帶動下再展雄風。  

日盛中國內需動力基金經理人高仰遠表示,大陸10月外匯占款呈爆發式成長,熱錢加速流入中國市場,根據EPFR最新統計資料,中國股票型基金已連續兩周買超,買超金額達2.43億美元,基金買超動能增溫,顯示法人同步看好陸股後市表現。  

群益大中華雙力優勢基金經理人陳培文指出,陸股未來幾周還是會受到三中全會相關施行細則公布影響而出現波動,市場還需要時間對政策細則進行解讀與消化,等待一系列重要政策出檯結束後,股市有機會完成打底結構,止穩回升態勢會更加明確。  

復華大中華中小策略基金經理人余文耀指出,隨大陸新一波改革啟動,將為大中華股市提供熱點,以開放獨生子女夫妻可生第二胎為例,就明顯激勵兩岸三地相關嬰幼兒產業概念股走勢,建議可持續留意政策實施上具有確定性,且可望逐步落實的行業,除了二胎,例如國企改革、土地改革、新型城鎮化、金融開放、自貿區概念等題材。  

余文耀表示,此次改革內容包括財稅、土地、金融、國企、醫療養老及國防等多方面,並強調以市場自身調節為主體、政府監管調控為輔的新的經濟管理模式,取代政府投資帶動發展,並提升社會生產效率,也為中國大陸帶來新的經濟發展方式與股市投資趨勢。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