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年終倒數40天 歐美日股可續抱

年終倒數40天 歐美日股可續抱
  • 2013-11-20 01:19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今年漲幅前5大主要國家指數
今年漲幅前5大主要國家指數
 
 回顧今年來表現傑出的主要國家指數,幾乎由歐、美、日股等成熟市場包辦,日經225、標準普爾500與德國法蘭克福DAX指數今年漲幅更達25%。

 2013年堪稱是成長豐收年,距年終倒數衝刺剩最後40天,專家建議,除以固定收益穩住核心,成熟股市相對看好,歐美日股可續抱,但也要逢低布局有補漲機會的新興市場股票,其中以東北亞最看好。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2013年再40天就要畫下句點,今年「成熟股(成熟國家股票)」幾乎是「成長股」的代名詞,目前持續看好成熟股後市,其中,以歐股的後市最被看好,美、日股看法也相對樂觀。

 彭博資料統計,截至11月18日止,以美元計算全球主要指數表現,美日股表現最傑出,日經225指數與標準普爾500指數今年來報酬率超過26%,歐元區最大經濟體德國法蘭克福DAX指數也有24%漲幅,美日歐包辦今年來強漲市場寶座。

 傅子平提醒,倒數衝刺40天除了追求成長機會,也不可忽視固定收益部位,以多元策略持有固定收益穩住核心,再持續追求成長機會,是短期內持盈保泰的最佳作法。

 美、日、歐股表現傑出,也連帶影響MSCI指數的成績,指數成分裡有成熟股才有成長,舉例來說,MSCI世界指數今年漲幅22.31%,但MSCI新興市場指數則下跌2.83%;MSCI亞太指數,有日本成分的指數上漲10.34%、不含日本的指數漲幅則只有0.68%。

 傅子平表示,根據德盛安聯台灣投資決策委員會(Taiwan Investment Committee,TIC)決議,相對看好歐洲股市,主要看好大型企業全球布局,能受惠全球景氣復甦,加上日前降息維持市場資金寬鬆,對歐股維持「積極買進」評級。

 美國因科技等產業評價便宜、工業類股能受惠於全球景氣復甦,雖然今年漲多,不過仍可適度尋找利基產業持有;至於日本股市,除觀察安倍三箭政策利多發酵,近來日股技術面轉佳,此時也可適度持有。

 傅子平提醒,除了成長股,投資組合裡也要有固定收益部位,同時,今年來表現較落後的新興市場股市,也可逢低卡位。整體而言,除了以分散布局的方式追求成長機會,也要採用兼顧收益的資產配置,用收益加成長方式爭取好成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