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改革起動 新中國概念股奮起

改革起動 新中國概念股奮起
  • 2013-11-20 01:19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中國基金今年以來績效前10名
中國基金今年以來績效前10名
 
 大陸三中全會閉幕,相關會議公報內容牽動政策走向與步調,法人指出,大陸可望推出新一輪改革方案,有助金融、能源等類股表現,因此,這些和改革有關的「新中國」概念股,具有續漲潛力。

 富達中國內需消費基金經理人馬磊表示,當前大陸正處在再平衡的轉型之路,從大型、政府主導的投資與出口導向,轉型為內需導向的經濟體,在此轉型階段,「新中國」概念股會率先出線,也是未來布局重點。

 馬磊說,三中全會最受矚目的焦點就是「放鬆管制、開放市場」,如開放金融、通訊及能源等產業,可使私人企業成為要角,驅動大陸經濟。

 因此「新中國」相關產業,包括新動力(再生能源、風力、太陽與天然氣)、新催化題材(購併)和新政策(環保、民營化企業)與新傳媒(網路與智慧型手機),將是投資大陸的新趨勢。

 摩根中國基金經理人沈松表示,隨三中全會落幕,大陸官方宣示「三中改革、力度空前」的談話,以及國務院提出的「383改革路線」總報告,均加深市場改革預期,看好城鎮化與上海自貿區等題材將帶動股市持續走高。

    沈松說,陸股下半年之後急起直追,但長時間的盤整使估值仍處在低檔區間,預估本益比僅9倍,低於平均值,也是亞太股市中折價幅度最大的股市,利於吸引資金回補,搭配利多政策力挺,陸股續漲可期。

 德銀遠東投信表示,三中全會重申推出重大改革措施,其中一項施政方向是「持續推動內需消費市場」,加速中國由過去出口導向變成內需導向的經濟轉型,以大陸市場為主要獲利來源的亞洲中小型企業可望成為大陸非必需消費品需求的主要受惠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