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宏利:東北亞中小型股值得加碼

宏利:東北亞中小型股值得加碼
  • 2013-11-20 01:19
  • 工商時報
  • 記者林俊輝/台北報導                        
 雖然11月來外資對亞股出現顯著賣超,宏利亞太中小企業基金經理人陳伯禎指出,這是短期資金位移,在東北亞中小型股2014年獲利預估值仍未出現大幅調整前,亞股企業營運面仍屬健康。

 陳伯禎指出,未來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大力表態挺QE(量化寬鬆政策)續航,估計新興股市短期內將回歸基本面表現,獲利可望受惠於美國經濟復甦,新興市場有機會持續補漲行情。

 對外界擔憂的QE總有撤場一天,陳伯禎說,從基本面觀之,QE結束代表美國經濟回溫,可望帶動美國對亞洲出口需求,嘉惠亞洲出口企業獲利表現,故從資金面來看,以同樣是美國開始緊縮貨幣政策的2004~2006年美國升息期間為例,資金仍持續進入亞股,激勵亞洲股市持續有強勁表現。

 展望2014年,宏利投信持續看好,並加強布局以中國為主東北亞地區,因當地股價水準普遍較低。

 中國第3季GDP與10月各項數據顯示,中國經濟逐漸轉佳,呈現緩步復甦,相關利多近期已帶動新興市場股市回穩表現,由價值面來看,目前新興市場股價仍相當具吸引力,平均本益比約10.5倍,仍低於長期平均的11倍。其中,新興亞洲股市本益比約11倍,仍低於中長期平均的12~13倍,股價水準極具投資吸引力,預料,明年上半年新興亞股將有10~15%以上報酬可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