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美元計價新興債 優選

美元計價新興債 優選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美銀美林證券公布11月全球固定收益型基金經理人調查顯示,新興國家貨幣及債市均持續獲得加碼,新興債市淨配置指數更連兩月上升;但投信業者也提醒,聯準會一旦開始縮減購債規模,新興市場恐將再陷入波動,尤其在債市投資方面,選擇標的宜以美元計價的券種為主,以避開當地貨幣計價產生的波動。

根據11月全球固定收益型基金經理人調查顯示,美國長線利率揚升風險大,因此,市場投資偏好在具有高殖利率優勢且基本面相對健全的債市,其中,新興債市基本面未變,未來具債信評級被調升的機會等優勢,儘管仍存資金流出疑慮,但長線仍可望有後來居上表現契機。  

新興市場債券指數經過9月份與10月份的大漲, 11月來政府債有些拉回整理,柏瑞新興市場企業策略債券基金經理許家禎表示,經過修正後近一周指數也開始反彈,相對於投資等級來說,高收益債券仍具表現空間,從現在至年底,新興市場債券仍有機會持續表現,若以區域表現來看,今年拉丁美洲部位表現較弱,明年有機會跌深反彈。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總報酬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表示,新興國家成長雖有趨緩,但仍比成熟工業國家來得突出,看好不倚賴外資且政策良好的國家,有望成為外資關注的對象。由於許多新興國家債匯資產先前的被過度錯殺,如今反而展現評價面的投資優勢。 

永豐新興市場企業債券基金經理人曹清宗表示,預估2014年新興市場各類債券仍可望有5%以上的報酬表現收益空間,按目前的利差與殖利率變化仍具投資吸引力。其中,新興市場美元主權債及公司債仍為利差較大、相對投資價值較高的信用債市。  

不過,宏利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李育昇提醒,一旦聯準會開始縮減量化寬鬆的規模,部分新興巿場短期間仍有風險,看好以出口到美國為主的國家或公司表現會較佳,並且建議選擇以投資美元計價的債券為主的基金,避開以投資當地貨幣為主的基金。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