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購買力漸升 歐股多頭有撐

購買力漸升 歐股多頭有撐
  • 2013-11-20 01:19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歐股資金行情持續高漲,國際資金不斷湧入,且根據美林全球經理人調查最新公布的統計,未來專業經理人加碼意願最高的投資市場仍在歐洲股市,歐股復甦行情仍未結束。

 天達歐洲股票基金經理人夏肯(Ken Hsia)指出,歐洲景氣由谷底翻揚,將激發民眾購買更多物品,有助帶動歐洲相關內需企業獲利上揚,進而使歐股有機會挑戰海嘯前高點。

 根據EPFR(美國新興市場基金研究公司)統計至今年11月13日,歐洲股票型基金已呈現連續20周淨流入,資金行情推波助瀾之下,德股頻創新高,預期可望引領歐股持續上攻。

 夏肯表示,經濟復甦時期,民眾購買力改善,不僅歐洲民眾將減少仿製品消費、轉而開始增加知名品牌的支出,類似的消費行為也將發生在全球其他國家消費大眾身上,具全球化、全球領導品牌的歐洲企業,預料將有價值重估題材。

 天達投顧強調,今年第3季整體歐洲GDP成長將由負翻正,其中,英、德等核心國將成為成長主軸,搶搭歐洲景氣復甦財,這些成長動能較佳「核心歐洲所屬的知名品牌」將是優先受惠族群,可望引領歐股長線上攻機會。雖然部分南歐企業投資價值面也相對便宜,然而整體而言,南歐國家及所屬企業基本面仍待改善,後市漲升動能有限。

 相較美國貨幣寬鬆政策開始討論轉向問題,歐洲央行11月再調降基準利率1碼至0.25%的低點,一度令市場對歐洲成長動能感到憂心,但事實上,2014、2015年的歐元區經濟成長率仍將呈現逐年上升,尤其根據歐盟執委會預估,歐元區通膨率在2015年前將不超過2%,將有助於支撐歐洲央行維持寬鬆貨幣,有利歐股長線的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