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中國「四新」概念 吸睛

中國「四新」概念 吸睛
【經濟日報╱記者 張瀞文】
上海自貿區的設立,有助人民幣國際化的推動,為陸股添柴火。 (本報系資料庫)
中共三中全會剛結束,新中國走向受投資人矚目。基金業者認為,在經濟轉型期間,最好將投資焦點轉向受惠於新中國經濟轉型的產業。

投資人布局新興市場,可以偏重以中國大陸、南韓以及台灣為主的東北亞市場。 

先鋒投顧指出,中國大陸政府下半年以來積極推出一連串「穩增長政策」,在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7.8%的數據出爐後顯見成效。此外,透過成立上海自貿區,推動進一步改革與人民幣國際化,都為大陸股市增添動能。  

不過,10月下旬以來,股市漲多拉回。先鋒投顧指出,上證指數仍離2009年後的低點不遠,本益比也低,相對於全球主要股市已位於歷史相對高檔,中國是適合長期定期定額、逢低布局的標的。  

從中國大陸今年十一長假消費趨勢可以看出,包括3C賣場、國內、外觀光景點,湧進大批人潮,帶來亮眼的交易商機。

富達中國內需消費基金經理人馬磊指出,布局大陸股市需掌握新中國經濟轉型契機,聚焦新中國「四新」概念股,包括新動力(風力、太陽與天然氣)、新催化題材(併購)、新政策(環保、民營化企業)與新傳媒(網路與智慧型手機),並且持續觀察中國新政改革措施是否有效執行與貫徹。  

群益東方盛世基金經理人王文宏看好東北亞股市,認為過剩產業並沒有再惡化,也沒有系統性風險的疑慮,預期大盤短線將持續盤整,可聚焦有成長性的行業;南韓受惠於全球消費電子產品需求增加;台灣則是在年底消費電子產品旺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