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台新:資源基金有補漲契機

台新:資源基金有補漲契機
  • 2013-11-20 01:19
  • 工商時報
  • 記者林俊輝/台北報導                        
 2013年資源類股同步走弱,展望後市,台新羅傑斯環球資源指數基金經理人陳雯卿表示,資源產業已浮現三大利基,在今年來股價表現相對壓抑,商品價格回穩與公司獲利好轉下,使2014年出現補漲契機,可利用第4季逢低布局。

 陳雯卿表示,資源產業三大利基,包括資金由債轉股趨勢確立、2014年能源與原物料類股獲利成長性將由負轉正,及全球PMI持續好轉,有利景氣循環類股表現。

 展望2014年,據巴克萊最新預測,全球股市可望有14%上漲空間,令股價壓抑已久且獲利動能轉佳的資源類股反彈力道有機會超出其他類股。

    陳雯卿表示,資源產業中,農糧類股今年來表現不一,主要是受到美國穀物豐收影響,以致黃豆、小麥及玉米的價格走低,截至10月底止,玉米價格跌幅4成,黃豆與小麥也有1成左右跌幅,肥料類股今年因穀物下跌且鉀肥壟斷局面遭打破而引發一波賣壓,但下游食品加工與肉品加工卻受惠於穀物價格下滑令整體成本下降,今年來表現優異。

 且就農產品長線展望分析,據「OECD-FAO農業展望2012-2021年」報告指出,未來10年農產品實質價格預估將較過去10年均價高出10~30%,農業相關族群,如農機、肥料、種子及食品加工、物流等相關類股都可望長線受惠。

 在資源基金投資策略上,陳雯卿指出,農業長線基本面仍佳,如投資組合當中完全沒有資源相關類股或只有一筆錢想要投資,建議選擇資源基金當中農業佔比不低於3成資源基金,一方面可以達到資產配置與風險分散效果,另一方面目前總體經濟向上,歐洲由衰退轉向復甦,對於2014年整體能源及原物料類股行情並不看淡,可同時布局能源、礦業、農業三大族群資源型基金,以參與各項原物料漲升行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