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泰股 近一個月跌逾4%

泰股 近一個月跌逾4%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泰國官方日前公布第3季經濟成長率不如預期,反映消費支出及投資力道出現下滑,利空消息恐不利泰國股市後續表現,近期泰國股市受政爭影響,近一個月已下跌逾4%,拖累基金績效全數下跌,八檔基金今年以來維持的平均正報酬逾1%的表現,恐陷入由紅翻黑窘境。

泰國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局(NESDB)公布泰國上季GDP較去年同期成長2.7%,略低於第2季經修正後的2.9%,此外,泰國全年經濟增長預期也同步遭調降,自原先增長的3.8%-4.3%下調至增長3%。  

近來泰國政爭示威活動升溫衝擊泰國股市表現,近一個月來泰股走跌逾4%,相較其他亞股弱勢,在經濟增速不如預期之下,再替弱勢的泰國股市增添不利因素。  

ING泰國基金經理人黃靜怡表示,泰國經濟數據偏弱與政治事件惡化,打擊市場投資信心,股市短線恐難有表現,尤其政府提出的兩兆泰銖基礎建設方案因朝野爭議而延宕,加以民主黨持續動員全國民眾以「三罷(罷工、罷市、罷課)」行動施壓政府,在相關不確定因素干擾下,泰國股市恐仍承壓。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目前德盛安聯投資決策委員會對東南亞股市看法較為中性,主要著眼在於資金面,由於泰國股市等東協國家較淺碟,易受資金動向左右,短期在資金提款效應尚未止息前,對泰股後市保守看待。 

但針對長線泰股展望,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暨泰國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仍偏向樂觀,他表示,2014年泰國經濟成長動能仍較今年回升,泰國積極改善財富分配的問題,政府也持續推行結構與政策改革,將資金投入鄉鎮地區,仍有利經濟長期發展。  

群益東協成長基金經理人蘇士勛則建議,短線泰國面臨震盪,但泰國股市中長線表現不宜看淡,若投資人擔心市場波動,可藉由東協基金等區域配置的產品進行布局,降低短線投資風險並能掌握泰股長線成長的趨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