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大陸旅遊產業 投資新亮點

大陸旅遊產業 投資新亮點
  • 2013-11-20 01:19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大陸消費大軍崛起,不僅帶動大陸旅遊市場成長,現在有愈來愈多大陸民眾選擇「出走」,帶動國外旅遊相關產業也快速發展,甚至「引爆」馬爾地夫的大陸旅客潮。

 滙豐中國A股匯聚基金經理人楊惠元表示,大陸旅遊行業預計將保持近兩成複合成長率,進而可望帶動A股非必需消費類股中,旅行社、旅遊網站、酒店等相關概念股走勢。

 楊惠元指出,目前大陸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人均GDP超過5,000美元(約新台幣15萬元),全年休假115天,達到中等發達國家水準。在民眾有錢有閒後,將刺激旅遊需求快速增長,旅遊業進入大眾化發展新階段。

    根據國泰君安證券預估,隨著2012~2020年大陸啟動收入倍增計畫,在民眾收入水準提高下,有機會帶動平均每人出遊次數翻倍,旅遊行業預計將保持19%複合成長率。

 根據馬爾地夫旅遊藝術文化部統計指出,今年前七個月到該國旅遊大陸遊客達10萬3,734人次,較去年同期成長66%。英國和義大利遊客數,已退居馬爾地夫第二和第三客源國,數量遠不及大陸。

 滙豐晉信基金公司投資長林彤彤便指出,現在的大陸人「願意消費」,這是帶動旅遊等相關產業蓬勃發展重要原因;他形容,「自己40歲只去過一次馬爾地夫,公司內20多歲年輕人薪水肯定比較少,卻已經去過兩次」。

 根據彭博社資料顯示,統計今年以來部分觀光概念個股漲幅超過70%,也是A股市場中表現亮麗的新興產業族群。

    楊惠元表示,隨著中產階級規模進一步擴大,進而使得大眾消費升級成為必需,使得旅遊業成為受惠族群,也成為股市投資一大亮點產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