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資源基金 明年補漲可期

資源基金 明年補漲可期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資金由債轉股的趨勢確立,市場預期明年能源與原物料類股獲利成長性將由負轉正,以及全球採購經理人指數表現持續好轉,有利景氣循環類股表現,預期資源基金明年將展現補漲契機。

台新羅傑斯環球資源指數基金經理人陳雯卿表示,在全球貨幣寬鬆政策持續推動與投資人對風險性資產偏好度大幅提升下,今年至今流入股票型基金的金額高達3,760億美元,是流入債券型基金1,720億美元的一倍以上,資金由債轉股的趨勢成立。  

展望2014年,據巴克萊最新預測,全球股市可望有14%的上漲空間,令股價壓抑已久且獲利動能轉佳的資源類股,反彈力道有機會超過其他類股。  

復華全球原物料基金經理人陳亭安指出,近期隨美國公布的就業數據佳,股匯市出現正面反應,也讓市場逐漸擺脫量化寬鬆(QE)議題的干擾,未來隨著市場資金行情轉為景氣行情,與原物料市場息息相關的工業金屬等原物料市場,將是主要的受惠者。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表示,資源股今年來表現相對弱,在價位相對低下,明年有機會出現補漲,由於明年全球景氣持續回溫,且預估表現優於今年,各國政府應能持續推動對於綠能與潔淨能源產業長期發展的支持,建議投資人可以選擇財報健康、高進入障礙產業與管理良好的替代能源公司。  

摩根環球天然資源基金經理人奈爾‧葛瑞森(Neil Gregson)分析,今年來國際油價波幅雖然不小,但隨著景氣復甦帶動需求回升,使得油價走勢相對其他資源價格來得穩定,使得「含油量」高的資源基金表現突出。  

不過,全球原油新增產能持續增加,加上地緣政治風險降低,預期油價再向上空間相對有限,未來應將焦點轉向能源類股的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