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平衡基金 規模衝新高

平衡基金 規模衝新高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市場風險胃納量隨全球景氣回春而升高,但政治與政策風險的不確定性,使得投資氣氛反覆不定,今年來境外基金整體規模下滑1.39%,但平衡基金一枝獨秀,基金規模連續三年成長,今年9月更衝上1,285億元,來到歷史新高水位,成長幅度高達132%,居各類型基金第一。

摩根投信產品投資部副總劉玲君分析,平衡基金今年大行其道,主要是全球景氣回春步伐顛簸,投資人需要時間恢復對股票的信心,加上金融市場持續在量化寬鬆(QE)退場預期及景氣復甦間搖擺,波動幅度勢必不小,導致資金尚未全面轉進股市,因此造就了平衡型基金的成長空間。  

劉玲君強調,面對全球景氣初升段,一味地追求資本利得,將使基金績效大起大落。因此,除了透過多重資產分散波動風險,債券能提供穩定且持續的收益來源,將是資產配置中堅實的下檔支撐,建議將股債兼具的平衡基金做為投資組合中的核心配置。  

台新高股息平衡基金經理人劉宇衡表示,平衡型基金兼具隨漲抗跌優勢,選股上又以高股息殖利率股為主要標的,相對具防禦性,因此今年來績效表現優異,吸引投資人持續淨申購,帶動規模攀升。平衡基金波動度穩健,適合長期投資,投資人可以隨時布局,不論是單筆或定期定額皆可操作。  

群益亞太新趨勢平衡基金經理人王文宏表示,平衡型基金講求股債均衡配置,因應市場的波動,只要看對趨勢還是有可能創造好的績效。特別是面對市場的動盪,投資人在股債的資產配置需要更加靈活有彈性。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建議以固定收益穩住核心,再適度爭取資本利得的成長機會。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