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美成長型類股 經理人喊進

美成長型類股 經理人喊進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美國景氣復甦,企業獲利持續成長,資金也陸續回流股市。基金業者認為,美國股市價格仍然合理,看好成長型類股,中小型股受惠尤大。

聯博價值型資深股票投資組合經理人戴維森(Nicholas Davidson)表示,今年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為1.8%,明年則上看3%。在房地產及民間消費刺激下,民間部門經濟活動持續復甦,企業獲利也大幅成長。  

戴維森表示,資金雖已陸續回流美國股市,但法人或散戶手中的股票投資部位仍偏低,未來回補力道不容小覷。企業銀彈充足,買回庫藏股趨勢可望延續,有助於提升企業獲利與穩定股市籌碼。從預估本益比角度來看,相對於歷史平均,美股股價並未過高。  

群益投信指出,美國企業整體獲利表現佳時,新創概念匯集的成長型類股總是扮演火車頭角色,成長型類股將是未來投資布局上不可或缺的一大亮點。彭博資訊預估,明年S&P500指數每股盈餘將成長10.8%,優於今年4.59%。  

群益投信統計,十年來,如果美股每股盈餘為正成長,則成長型類股指數當年度報酬率勝過S&P500指數的機率高達八成,因為美國企業源源不絕的新創成長概念帶動獲利,成長動能同時也能反應在股價,這樣的正向循環在明年的美股也將持續上演。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表示,新創概念非常多元,同時分散在美股各個產業,商品及服務總能推陳出新,因此獲利具延續性且超出平均水準,也較不受景氣循環所影響。  

蔡詠裕說,以3M為例,經營目標是以每年銷售量的三成由過去四年開發的創新型產品所貢獻,2002年以來,公司的每股盈餘已從2.63美元持續成長到7.95美元。  

戴維森尤其看好受惠美國景氣復甦的景氣循環類股,像是金融股、積極買回庫藏股的媒體股等。  

此外,由於美元強勢,原物料價格走弱,新興市場經濟放緩,將有利於業務重心在美國的企業。  

施羅德投資全球經濟團隊認為,明年美國的經濟成長率會更勝於今年,有助於中小型企業的獲利成長,加上利率可能上升的環境、股利配發的題材與併購活動的回溫,都有利於投資美國中小型股。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