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越南牛氣足 Q1常暴漲

越南牛氣足 Q1常暴漲

  • 2014-01-24 01:26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2014年至今,越南股市行情極旺,不僅外資連續20日買超,整體成交量同步放大,雖然漲幅逾10%後有獲利回吐賣壓,看來表現依然牛氣十足,法人表示,就技術面觀之,短中長期均線呈現「多頭排列」,樂觀氣氛可望再延續。

 在亞股不被看好之際,越南股市卻異軍突起,元月以來,在外資連續買超下,漲幅時居全球股市之冠,即使偶有回檔,也是全球股市漲幅前三強。

 先鋒投顧總經理周智釧說,從過去越南股市的表現來看,第1季常出現爆發性的行情,據彭博資訊顯示,如2006年、2007年越南股市第1季漲幅分別是63.8%、42.5%,另外,2012年的第1季也曾出現25%的漲幅。

 換言之,一旦越南股市起漲,漲勢都可以持續一段時間。

 周智釧說,今年越南股市再度走揚,主要是市場預期該國政府可能會調高外資持股上限,另外該國近期發布的一些經濟數據都呈現明顯好轉,使得買盤陸續湧進。

 他指出,在基本面和技術面皆轉佳,資金持續進場下,越南股市第1季的表現仍可期待,目前還是可布局。

 除了越南股市,菲律賓以及印尼股市指數今年來的漲幅也近5%,但若就亞洲區域股市看,不少法人認為,今年東北亞股市勝過東南亞地區,尤其是上半年。

 保德信亞太基金經理人吳育霖表示,在企業獲利成長力道放緩、美國量化寬鬆(QE)啟動退場,預料整體亞洲股市恐不易出現大漲情況,尤其上半年將傾向震盪格局,下半年受在經濟加溫的激勵,股價上揚可能性相對高。

 區域上,他指出,較看好大陸、台灣與韓國,因這三個國家不僅與歐美景氣連動較深,歐美景氣轉佳,可望激勵相關出口產業成長,財政體質也相對健全。

 德盛安聯亞洲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呂尚謙也認為,就區域來看,仍認為亞股會呈現「北優於南」的現象,建議等下半年後一些不確定性消除後,再重新審視東協股市的投資機會,或者採取定期定額區域布局為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