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科技生技股 今年續旺

科技生技股 今年續旺


                                                                                                                    2014/01/24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根據美銀美林報告指出,目前歐美股市裡個股的連動性已降至三至四成,遠低於金融海嘯後動輒七至八成的水準,顯示在全球景氣復甦下,股市受總體經濟或市場消息波動的風險降低,個股回歸基本面表現。

這當中,近期指數頻創高的生技類股,以及去年底轉強的科技股,最有望成為今年產業亮點。

根據全球景氣、貨幣政策及股市評價面觀察,投信法人機構普遍認為,現階段全球股市應沒有大幅修正的壓力,尤其美國國會通過預算法案後,化解財政政策的不確定性,預期第1季全球景氣及資金行情熱絡。隨著股市多頭行情延續,大盤指數來到相對高檔,選股不選市的重要性也因此提升。

今年來科技及生技股股價明顯轉強,反映投資人對美國企業創新能力的肯定,資金也持續回流,看好美國科技產業IT支出穩步成長、獲利改善、評價面低廉、股利及併購等機會,生技醫療產業則可望持續受惠於全球人口老化趨勢提高醫療需求,以及新藥產品線擴張提升營收獲利潛力,可做為美股布局的首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