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美高收債 尚未熱過頭

美高收債 尚未熱過頭

  • 2014-01-24 01:26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2013年高收益債發行量連續第二年創下新高,投資人開始擔心是否過熱,法人認為,高收益債發行量一向是衡量高收益債需求的風向球,連續兩年創下新高代表市場對於高收益債需求持續強勁,但目前並沒有過熱的疑慮。

 宏利環球美國特別機會基金經理人丹尼斯.麥考夫迪)(Dennis F. McCafferty)指出,投資人可從兩方面來觀察,一是CCC以下較低等級發行量占高收益債市場總發行量比重,目前較低等級債發行量約占高收益債市場發行量的19%,略高於長期平均的16%,與2007年的36%相比仍相對安全。

 第二是從企業發債目的觀察市場是否有過於積極的風險,丹尼斯.麥考夫迪指出,目前高收益債發行目的仍有56%是以到期再融資為主,LBO與M&A等擴張目的仍屬少數,與2007年只有35%是到期再融資,募集資金目的多是積極擴張的情況相比,目前高收益債企業資金操作仍然偏向保守。

 法人認為,經濟成長加溫有利公司獲利,以目前利差仍在430點左右,未來仍有相當的收斂空間,可望吸收公債利率上揚所帶來的衝擊,殖利率可望持穩在5.7~6.2%,美高收全年報酬可望在4.5~5.5%。

 加上近兩年違約率仍可望維持在2%以下低點,法人指出,高收益債相對高的利息收益,仍將是固定收益投資商品的亮點。

 富蘭克林坦伯頓精選收益基金經理人肯特.伯恩斯表示,美國就業市場持續復甦,失業率降至近五年低點,且過去一年非農就業人口平均每月新增約18萬工作機會,中小型企業加速聘僱的現象,反應出更趨樂觀的經濟前景。

 此外,通膨維持在溫和的水準,企業薪資成本並無顯著上揚壓力,預期聯準會將強化前瞻指引,下調失業率的門檻,延續低利率政策,將有助推升美高收債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