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安多利二基金 國泰接管

安多利二基金 國泰接管

                                                                                                                    2014/01/24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曹佳琪/台北報導】為保障遭撤照的安多利投信旗下基金受益人的權益,金管會用最快速的時間完成相關基金接管,並指定由國泰投信承接,而國泰投信昨(23)日也宣布接管安多利旗下二檔基金,分別為永利貨幣市場基金及高科技基金,並將於今(24)日完成移交,接受申贖作業。

據了解,金管會會鎖定國泰投信接手安多利投信旗下基金,主要是因為國泰投信規模夠大,且在2005年3月曾經接管過瑞銀投信旗下五檔基金,其中的小龍基金在接管後,規模由原本5億元,到去年底已經高達近百億元,接管的經驗相當成功。

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表示,此次接管安多利投信基金將可在最快的時間內完成,以確保基金受益人的權益,預計今天起即可完成移交,開始由國泰投信負責接受申購贖回。

此外,安多利永利貨幣市場基金將由國泰投信債券投資部協理練中生負責操盤,練中生同時負責國泰投信規模最大的國泰台灣貨幣市場基金,由於同為貨幣市場基金,未來也將全力提升收益,擴大規模。

另一檔安多利高科技基金,根據投信投顧公會資料顯示,該基金為去年度國內股票基金科技類股第一名,未來將由向來操盤穩健的國泰中小成長基金及國泰小龍基金經理人黃國忠負責。

安多利投信因未在法定時限內找到專業股東入股,於21日被金管會撤照, 安多利投信總經理林讚騰表示,自陽信銀行撤出、新經營團隊入組安多利投信後,一直在找尋專業股東加入,但由於現行法規對於專業機構股東的規範太嚴苛,致使該公司在兩年期限內,遲遲無法找到合適股東,以致公司被廢止營業許可。

林讚騰表示,安多利投信旗下兩檔基金,已確定移轉給國泰投信,投資人的權益不會受到影響,目前安多利高科技基金是股票型基金受益人有600多人,另一檔貨幣市場基金受益人有27人。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