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生活理財家/新興亞股 優選

生活理財家/新興亞股 優選
                                                                                                                    2014/01/24
【經濟日報╱記者 邱煜婷】展望2014年,美國聯準會量化寬鬆減碼將於1月開始。投信業者認為,量化寬鬆減碼雖對新興市場造成負面影響,但緩慢且溫和退場的態勢,新興市場壓力可望減輕,建議第1季底、第2季初,可布局新興亞洲股市。

宏利投信投資策略部副總鄭安佑表示,新興市場股市2010年以來表現持續落後已開發市場股市,2013年底幅度已達40%之多。但在全球經濟加速帶動下,新興市場的各項難題,將在2014年下半年逐步改善。

鄭安佑表示,量化寬鬆退場在短線層面有獲利了結壓力,但強勁復甦的經濟動能,將轉化為企業獲利,有利股市與風險性資產續漲。建議投資人近期針對量化寬鬆退場,減碼投資、或將資產做部分獲利了結。並預估,第1季底或第2季初可加碼進場新興市場股市。

在區域選擇上,建議以新興亞洲為主,其次為新興東歐,最後是拉丁美洲。

鄭安佑認為,2014年的新興股市,將由新興亞洲扮演領頭羊。因為新興亞洲已回到2003年到2004年的經濟成長率,且體質穩健,有經常帳盈餘,後續也可望持續受惠歐美經濟復甦。

新興東歐則因主要出口市場歐洲地區經濟回穩,挹注經濟成長動能,股市價值面普遍具吸引力。
鄭安佑分析,拉丁美洲跌深可能反彈,投資人可伺機分批加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