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英德瑞士 資金轉進

英德瑞士 資金轉進


                                                                                                                    2014/01/24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歐洲經濟復甦,股票與債券基金都持續受到青睞。基金業者指出,雖然歐洲各國的復甦腳步不一致,歐洲內需普遍改善,市場資金將從出口股流向內需概念股。

新興組合基金研究(EPFR)指出,歐洲股債市基金雙雙大量吸金。歐洲股票基金創下史上第四多的單周吸金紀錄,資金除了流向歐洲區域基金以外,也流到英國、西班牙及瑞士等單國基金。

EPFR指出,雖然歐洲經濟數據好壞參半,投資人擔心通貨緊縮,歐元區銀行今年又要接受「壓力測試」,但散戶投資人對歐股基金仍然很捧場,單周淨申購金額超過10億美元,是2006年第4季以來最高。

先機歐洲股票基金富盛產品經理高齊英表示,歐洲主權債務危機似已成為遙遠的回憶,但各國經濟表現紛歧,投資宜聚焦英、德、瑞士等核心部位。

高齊英指出,愛爾蘭重返國際債券發行市場,葡萄牙也正在籌劃發債,歐元區周邊國家的投資風險降低。不過,現階段歐元區內的差異很大,投資仍應聚焦強勢市場。以英國來說,英國經濟復甦腳步快,市場預期英國升息時間點可能較原先預期的2016年提前。

富達德國基金經理人馮恩(Christian Von)表示,德國股市本益比12倍,依然合理,股利率約3%,也具吸引力。

德國企業整體債務創下多年新低,德國企業又具有創新與品牌的雙重優勢,市占率節節高升,預期企業獲利可望持續領先其他歐洲企業。高齊英說,歐元區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已經連六個月擴張。過往歐洲出口類股領先內需類股,但隨著經濟改善,市場將重拾對於金融、消費及內需等類股的興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