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歐亞股市 新年投資首選

歐亞股市 新年投資首選

                                                                                                                   2014/01/24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今年投資策略除了布局歐美股市以外,也可以考慮股息殖利率較高的亞洲股市。 (本報系資料庫)
成熟股市漲幅已大,今年選股更形重要。基金業者認為,即使股市短期內回檔整理,但未來高點仍可期,投資人可以擇優布局歐美股市,以及股息殖利率較高的亞洲股市,並透過定期定額分散風險。

進入2014年以來,美國S&P 500指數始終在1,819-1,848點間來回擺盪,投資人不禁擔心,美股在2013年大漲之後,是否已喪失上漲動能。

圖/經濟日報提供
新加坡大華銀投顧認為,美股短線盤整,主要是因為投資人仔細檢視企業財報狀況。在企業獲利及展望更明確之前,投資人的觀望態勢將延續,但美股在短線整理後,仍可望再創歷史新高。

新加坡大華銀投顧指出,在已公布財報的美國企業中,有70%的獲利超越預期、65%營收超越預期,代表美國企業獲利仍紮實,獲利增長,有利於推升美股走揚。

惠理康和美元平衡收益基金經理人劉佳雨表示,今年農曆年節在月底,正巧這段期間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和歐洲中央銀行(ECB)舉行利率會議,同時美股也將邁入財報公布的高峰期,股市容易隨著重量級企業的財報數據時上時下,美股波動度恐怕會增加。

劉佳雨指出,去年歐股繳出亮麗成績單,隨著經濟成長和企業獲利步向成長正軌,2014年歐股將邁入主升段,股市穩定度及經濟可預期性攀升,也是新年擇機和擇優布局的好標的。

劉佳雨建議,成熟國家股市歷經了2013年的全面大漲後,今年策略必須更著重選股及資產配置,除了布局歐美股市以外,也可以考慮股息殖利率較高的亞洲股市。

如果擔心股市波動大,群益投信建議,最好的方式就是透過定期定額,主要是因為美股長線趨勢向上,拉回時反而是不錯的買點。只要有紀律地定期定額投資,就更能有效掌握美國成長投資契機。

群益投信統計,20年來,任何一個月開始定期定額美股或全球股票,不論是定期定額一年、兩年、三年或五年,全都有正報酬率,因此投資人其實不用擔心何時進場的問題。而且,長期定期定額投資美股,獲利勝過全球股市。


全文網址:udn基金 - 基金趨勢 - 境外、股票型 - 歐亞股市 新年投資首選http://money.udn.com/fund/storypage.jsp?f_MAIN_ID=339&f_SUB_ID=3099&f_ART_ID=302862#ixzz2rUrZGS5w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