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美股漲多 觀望氣氛濃

美股漲多 觀望氣氛濃

                                                                                                                    2014/01/24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根據AAII美國散戶投資人協會(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Individual Investors)發布的最新調查報告結果指出,美國散戶投資人看多、看空美股的比例雙雙下滑,且都未超過50%,投資人觀望氣氛濃厚。

AAII美國散戶投資人協會,每周針對會員進行調查,詢問散戶投資人針對未來六個月景氣走向的看法,有看多、看空、中立三種選項,以長期平均水準來看,50%是每項數據的多空分水嶺,例如:看空美股超過50%,就代表股市超賣。

投信業者分析,由這項調查顯示,在美股漲多後,投資人投資態度趨於審慎,現階段受到企業財報公布,以及美國聯準會(Fed)即將舉行的影響,暫時以中立看待。

群益投信表示,美股除了受到經濟數據、企業財報消息左右外,聯邦準備銀行分行總裁的發言,也加深投資人對於Fed可能加速縮減購債規模的擔憂,對於已在高檔的美股形成壓力。

不過,世界銀行先前上調全球經濟成長預估,褐皮書也顯示美國多數地區的經濟成長適度,美股四大指數周線多數收紅,只有S&P 500指數周線小幅下跌0.2%,類股呈現漲跌互見。

科技類股由於主要公司上周受到分析師調高投資評等激勵,領漲大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