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印尼股票基金 1月賺7%

印尼股票基金 1月賺7%

                                                                                                                    2014/01/24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歷經去年強漲,2014年開春以來成熟股市領航趨勢不變,1月漲幅領先的區域股票型基金幾乎清一色是成熟市場天下,僅去年因熱錢流出導致股匯受挫的印尼跌深反彈策動下,今年來以7.35%平均報酬率奪冠。

中小型股表現依舊火燙,去年漲幅超過三成的日本中小型、歐洲中小型、環球中小型與美國中小型基金,今年仍名列前十強。

摩根證券副總經理謝瑞妍表示,經歷去年5月以來整理,印尼的預估本益比與股價淨值比率先回落至近五年均值以下。

此外,先前影響股市甚鉅的利空因子也逐步淡化,包括貿易赤字連兩月轉正,有利匯率回穩。礦業出口禁令也未如市場預期悲觀,仍有66家礦商可持續出口部分礦產的情況下,激勵股市反彈走強。印尼盧比在央行升息7碼以及匯率調整後,再走貶壓力趨緩,但印尼企業獲利仍呈現下修趨勢,近期股市走強僅屬跌深反彈。

以現階段來看,仍以成熟市場景氣能見度最高,歐美日經濟數據走強,持續反應內部結構面改善,因此,聚焦內需市場的中小型股成長潛力與獲利爆發力仍最被看好,短線中小型股漲幅仍有機會超越大盤表現。

摩根日本基金經理人羅勃‧羅伊德(Robert Lloyd)表示,年初至今東證指數走勢維持高檔不墜,而小型股續創新高。通常指數若到相對高點,中小型股表現將較為溫和,從東證小型股指數續創新高可見。

羅伊德說明,央行短觀調查顯示,日本企業在雇用與資本支出意願也開始呈現改善,預期將可持續帶動薪資成長與經濟正向循環增長。以去年日本百貨業銷售額年增1.6%至6.2兆日圓,有利帶動以內需消費為主的中小型股表現。

台新新興歐洲基金經理人王昱如指出,歐洲經濟持續加溫,整體而言,歐洲在就業平穩,消費信心提升下,有助於推升2014年經濟持續成長,歐洲基金今年表現可望續強。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