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漲勢延續 生技股強者恆強

漲勢延續 生技股強者恆強

  • 2014-01-24 01:26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11檔海外股票基金淨值創新高
11檔海外股票基金淨值創新高

 今年以來全球股市喜洋洋,美股更持續創新高,帶動新興股市反彈,統計顯示,投信發行的201檔海外股票基金,到1月22日止,有11檔基金淨值創新高,且績效前四名都是生技基金,投資標的主要投資區塊為生技醫療產業。

 群益全球關鍵生技基金經理人沈宏達表示,觀察全球五大生技醫療指數今年來平均表現將近7%,代表全球生技類股持續發燒,延續去年漲勢,呈現強者恆強的態勢。

 他指出,今年以來S&P500數的生技醫療指數漲幅已達3.45%,醫療生技創新腳步積極向前邁進,使得產業吸睛熱度不減,生技醫療表現亮眼,儼然成為金融市場的投資新顯學;生技產業在基本面支撐、學名藥商機、產業併購以及新科技發展的利多推波助瀾下,未來生技類股仍有高點可期。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指出,今年生技產業的新藥研發與併購利多、臨床實驗發表、藥物審核及醫學會議,多元化題材提帶動那斯達克生技指數再創好表現,全球資金面與政策面對於生技產業仍朝正向發展。

 她建議,投資人未來可以留意美國醫療改革的影響,及大陸人口老化帶來的老年照護及政府持續對社會醫療保險網路的支出。

 富蘭克林投顧說明,統計去年第4季美國創投投資規模達83.7億美元,較前一年同期成長二成,且投資規模為2007年底以來最高,其中生技產業吸金13.2億美元,2013年全年吸引45億美元資金,僅次於軟體產業,預期在生技公司持續開發創新藥物的推升下,生技產業有望持續吸引資金進駐。

 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經理人依凡‧麥可羅認為,目前正開啟過去10~15年生物技術進步的好處,隨新的藥物發現技術及概念出現,許多過去難以根治的疾病或新發現的疾病現在可以被治療。

 根據IMS Health預估,生物製藥將持續以高於傳統製藥的速度高速成長,預估至2017年生物製藥將占整體藥物支出的20%,將可望帶動產業未來數年持續以較高的速度增長,預估2014年生技股仍有望繳出優於大盤的成績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