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科技基金擁題材 打敗大盤

科技基金擁題材 打敗大盤

  • 2014-01-24 01:26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基期低、利基產品豐富、新台幣匯兌收益和第1季淡季不淡等利多簇擁下,科技股吸引資金湧入,股價表現明顯優於非電子股,帶動科技基金績效亮麗,近月30檔台股科技基金僅一檔負報酬,平均報酬達3.36%,居各類台股基金之冠,是唯一打敗大盤台股基金類型。

 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李穗佳表示,第1季全球系統風險淡化,加上兩大經濟體系美國及歐洲皆見到持續復甦的力道,今年全球總經面將再優於去年,預期台股第1季可望呈現緩步盤堅格局;利多題材匯集的電子股可望成為指數上攻的領頭羊,建議逢回皆可站在買方。

 類股操作上,李穗佳建議,短期台股個股表現更趨明顯,去年第4季漲幅較大的類股,進入休息回檔整理,市場也出現獲利了結賣壓,待下波基本面決定方向。

 其中基期低且今年具有轉虧為盈題材,或產業成長力道強勁、前景佳的個股,逐漸成為近期盤面主流,可布局iPhone6及4G相關受惠股、XBOX、低價Smartphone、LED、太陽能、安全監控、IPC,及獲利穩定且現金配息率高等績優股。

 群益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陳煌仁指出,隨著MWC即將開展,大陸智慧型手機在MWC有機會發表新機,多核心、大螢幕、高解析度、照像畫素高都是市場需求趨勢,另外指紋辨識、NFC、無線充電等題材等台廠相關供應鏈類股都有機會表現。

 他指出,尤其無線充電概念產業鏈包括無線充電模組、無線充電IC、無線檢測、零組件、IC通路、IC製造以及終端產品等,目前無線充電應用上主要以手機為主,許多新款智慧型手機已有此新技術裝置,預料未來將會是新趨勢主流。

 日盛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施生元強調,封關前投資人多數較不熱衷參與進場投資,交易稍微清淡些,漲多回檔,跌深反彈的類股快速輪動仍不變,外資買盤似乎有轉強現象,值得留意。

 他提醒,年節期間有兩件重要的事情,包括聯準會新主席上任與重要公司的財報公布,尤以蘋果的財報備受矚目,今年市場對大尺寸iPhone有高度期待,相關族群表現將優於去年,年後可開始逢低可適度布局,近期指數預期仍是高檔震盪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