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台股科技基金 賺贏大盤

台股科技基金 賺贏大盤

                                                                                                                    2014/01/24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今年來電子股在基期低、利基產品豐富、台幣貶值的潛在匯兌收益題材,及第一季有機會淡季不淡等利多簇擁下,吸引資金湧入,股價表現明顯優於非電子股,也帶動科技基金績效繳出亮麗的成績單。

據理柏最新統計,近一月30檔台股科技型基金僅1檔負報酬,同類型平均報酬達3.36%,居各類型台股基金之冠,且是唯一打敗大盤的台股基金類型。

其中,績效前六強的科技基金報酬率皆逾6%,賺贏台股一倍以上。

據理柏統計,科技基金不論近一月、近三月或今年來,平均報酬率皆遙遙領先大盤,以近一月來看,科技基金平均報酬為3.36%,超越台股的2.58%;以近三月來看,科技基金平均報酬為6.96%,更為台股報酬2.46%的2.8倍之多;以今年來報酬分析,科技基金平均報酬為0.76%,亦為台股報酬0.16%的4.75倍。

展望科技基金後市,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李穗佳表示,由於第1季全球系統風險淡化,加上兩大經濟體系美國及歐洲皆見到持續復甦的力道,今年全球總經面將再優於去年,預期台股在第1季可望呈現緩步盤堅格局,而利多題材匯集的電子股可望成為指數上攻的領頭羊,建議逢回皆可站在買方。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