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台股基金走俏 科技最給力

台股基金走俏 科技最給力

  • 2014-01-24 01:26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一月台股型基金報酬率
一月台股型基金報酬率

 今年以來台股量能漸有放大態勢,但追價買盤不足,加權指數持續高檔整理,迄今小跌0.19%,但183檔台股基金表現優於大盤,平均報酬率達0.16%。就類型來看,以科技基金表現最突出,平均上漲0.79%。

 摩根新興科技基金經理人龔真樺表示,美國NASDAQ與費半指數持續創波段高點,半導體龍頭法說釋出產業佳音,搭配科技新品熱銷等利多題材,去年表現落後的電子股開春以來一吐悶氣,漲幅前九大類股均由電子股包辦。

 全球景氣持續好轉,科技股可說最受惠,龔真樺分析,不僅IMF、世界銀行均陸續上調全球經濟成長率,成熟市場PMI都維持在50以上的擴張趨勢,需求增溫將有助科技股出口回升。

 此外,量化寬鬆(QE)啟動溫和退場機制,利率將走向正常化,觀察1994年以來,美債利率走升期間MSCI亞太不含日本產業的平均3個月滾動報酬,資訊科技股以9%平均報酬率居首,凸顯在全球景氣走升期,科技股可望續有領先表現。

 群益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陳煌仁指出,今年來台股資金有從傳產轉向電子跡象,就產業面來看,電子類股成長動能明確,4G通訊趨勢明確,從網通設備到消費者需求端都可望有所表現,電子類股目前評價仍處相對低點,法人持股比重仍偏低,預期後續有上漲空間。

 他認為,2014年電子股可留意Apple相關,預期今年Apple將推出大尺吋螢幕手機,包括PCB、機殼、背光模組等都可望受惠。

 德盛科技大壩基金經理人陳威任指出,美股進入超財報周,統計標準普爾500大企業中已公布財報者,優於預期比例約57.5%,其中以金融業表現最佳,隨公布財報企業數量增加,市場對2013年第4季整體企業獲利成長率呈現上修看法,年成長率已由先前的4.9%調高至6.5%。

 同樣的,台股企業獲利在晶圓龍頭大廠打頭陣報喜下也出現好兆頭,由於晶圓龍頭第4季盈餘優於預期,並表示2014年盈餘有機會呈現逐季走高的趨勢,為近期強力吸金的電子產業打下一劑強心針。

 法人表示,台灣經濟基本面也可望逐步改善,搭配近期量能均維持接近千億元的水準,有利大盤緩步震盪盤堅走高,盤面可留意具接棒輪動潛力的業績電子股、外銷傳產股,以及籌碼優勢浮現、技術面轉強的特定族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