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年後行情 看4大風向球

年後行情 看4大風向球

                                                                                                                    2014/01/24
【聯合晚報╱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今年農曆春節假期較短,台股在農曆年後進入2月行情,年後行情將與國際股市多空變數息息相關,值得關注的有四大面向。包括聯準會政策動向及舉債上限議題、景氣和財報、歐洲央行公布銀行業壓力測試規定、以及泰國國會選舉等地緣政治。

不過整體來看,短線全球股市高檔震盪雖難免,但目前全球景氣、貨幣政策及股市評價面,全球股市沒有大幅修正的壓力。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國際變數仍以聯準會政策動向最值留意。1月底召開的聯準會利率會議是柏南克任內最後一次主持的利率會議,但這次沒有會後記者會及經濟展望更新,應不會有意外的政策發展。2月1日葉倫接任聯準會主席,上任後的領導風格與利率前瞻指引,是否調降失業率或通膨門檻,亦將成為2月觀盤焦點。

惠理康和投信也表示,今年農曆年節在月底,正巧這期間前後也有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和歐洲央行舉行利率會議要召開,同時美股也將邁入財報公布的高峰期,將是股市主要變數。不過,考量歐美總體基本面復甦步伐穩健,股市的多頭格局不致於輕易扭轉,農曆年後若見短線壓回,反倒是逢低擇優布局股市的好時點。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認為,第一季全球景氣及資金行情熱絡,目前較看好全球型及歐美股票型基金,並透過側重金融、耐久財、能源及醫療產業,積極參與跨國績優股的投資契機,著眼2至3月有美國預防醫學學會等眾多醫學會議登場,2月底有西班牙巴塞隆納世界通訊大展 (MWC),輔以近期蘋果等科技新品題材,增添生技及科技股的漲升動能。

新興股市相對看好中國消費類股、台韓股市及亞洲中小型股,可受惠歐美經濟復甦及中國內需消費商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