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美生技股 熱爆

美生技股 熱爆

                                                                                                                    2014/01/24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去年領漲的生技股今年延續強勢表現,今年以來持續創高,那斯達克生技指數22日來到2,647點新高,遠超過2013年2,372的高點,統計年初至今,指數已經是第九次創新高。

分析本波生技指數上漲主要是受到個股利多頻傳所推升,近周多家大型券商發表對2014年生技股的看法,對生技股展望維持樂觀,加上目前正值2014年摩根大通健康醫療研討會舉行期間,利多消息也激勵生技股表現。

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經理人依凡‧麥可羅指出,人口老化及新創新周期兩大結構趨勢將支撐生技醫療產業需求成長;短線部分,生技股不乏臨床實驗、藥物審核及醫學會議題材,若有利多消息傳出將有利維繫類股動能,目前相對醫療需求尚未獲得滿足的領域,包括癌症及罕見疾病領域等。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表示,全球資金面與政策面對於生技產業都是朝正向發展,2014年可以留意兩個趨勢,一是美國醫療改革的影響,醫療保險改革法案將在未來幾年左右美國醫療支出,預防醫學相關與平價的醫療器材與學名藥廠應可優先受惠。

二是中國大陸的醫療市場快速擴大,主要原因包括城鎮化致使個人醫療保健支出成長、人口老齡化衍生的老年疾病與醫療照護等,而政府持續對社會醫療保險網路的支出也是一大利多。

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認為,今年生技股持續表態,主要是反應併購熱絡、企業獲利高成長等利多,尤其近期大型生技股持續調升獲利狀況,部分生技公司臨床數據佳,加上近期在美國舉行的大型生技研討會廠商反應正向,均激勵生技股表現。

生技股評價目前仍在合理區間,尚未失控,只要重要大型生技公司銷售符合預期,將可引領生技股再走揚。

傅子平提醒,歷史經驗顯示,當美國進入升息循環後通常對於需要透過借貸進行併購相對較不利,若美國升息恐讓併購熱稍微熄火,對生技股較為不利,須留意回檔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