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投信生技基金 財運大開

投信生技基金 財運大開


                                                                                                                    2014/01/24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今年來全球股市表現亮麗,投信發行的海外股票基金,有11檔基金淨值創新高,近2.5萬受益人都賺錢,而以今年績效來看,前四名都是生技基金。

觀察全球五大生技醫療指數今年來平均表現近7%,其中以AMEX生物科技指數12.21%表現最佳,其次依序為NBI生技指數11.74%、S&P 500醫療保健指數3.45%、費城製藥指數3.4%、MSCI世界醫療保健指數3.12%。全球生技持續發燒,延續去年的漲勢,今年來全球最夯、表現最好的產業指數還是生技醫療。

群益全球關鍵生技基金經理人沈宏達指出,醫療生技創新腳步向前邁進,使得產業吸睛熱度不減。

而生技產業在基本面支撐、學名藥商機、產業併購、新科技發展的利多推波助瀾下,未來生技類股仍有高點可期。

ING全球生技醫療基金經理人黃靜怡表示,年初迄今生技類股漲勢強勁,除了受惠於新藥研發趨勢樂觀以外,併購及策略聯盟消息不斷,也激勵小型生技股表現,包括 Biogen Idec 宣佈支付 Sangamo 2,000萬美元共同研發血液方面疾病新藥、賽諾菲安萬特同意支付7億美元入股 Alnylam 約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