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指數走揚 醫療保健行情衝

指數走揚 醫療保健行情衝

  • 2014-01-24 01:26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摩根大通醫療保健投資會議日前於舊金山召開,數百家與會的生技公司潛在產品線研發趨勢樂觀,帶動醫療保健類股續創新高,MSCI全球醫療保健指數衝至179點大關,NBI那斯達克生技指數也朝2,600點逼近,表現相當亮眼,法人指出,生技今年後市仍看俏。

 ING全球生技醫療基金經理人黃靜怡指出,生醫類股本月衝高,目前NBI指數年線乖離率又回到25%高檔水準,技術面仍舊有過熱之虞,美股進入財報季的業績行情有所支撐,短線生技醫療股價仍有衝高機會,但投資人仍需留意追高風險,不宜重押。

 她指出,預期2至3月訊息面相對偏淡之際,生技醫療類股將陷入短暫震盪整理,待第2季接近上半年的醫學年會高峰時再展開另一波攻勢。

 摩根證券副總經理謝瑞妍說,老人照護等醫療需求已成為多國政策上重要議題,包括美國、大陸政府均投入大量資源推動相關補助計畫,根據預估,大陸至2020年健康服務業總規模將可達8兆人民幣。

 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經理人依凡.麥可羅表示,目前才剛開始享受過去10~15年生物技術進步的好處,隨新的藥物發現技術及概念出現,許多過去難以根治的疾病或新發現的疾病現在可以被治療。

 他指出,目前生技股估值回歸合理水準,並沒有太貴的疑慮,預估獲利成長將是趨動2014年生技股走勢的重要因素,預期未來生技股漲勢雖可能不會像2013年那麼強勁,但具穩健上漲空間。

 群益全球關鍵生技基金經理人沈宏達指出,生技醫療企業獲利將更優於過去水準,依彭博資訊最新預估,醫療保健指數的每股盈餘今、明年可望持續成長8.52%及10.91%,仍具投資價值,在長期題材面和基本面的支撐下,醫療生技產業中長線表現仍然可期。

 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在指數漲多後,今年恐怕無法期待複製去年的超額報酬,此時介入生技部位仍要適度降低風險,如增加獲利成長的大型股比重,以及採取定期定額等降低波動的投資方法。

 瑞銀投信投研部主管張繼文分析,生技股的基本面與資金面均優,漲勢突出其來有自。瑞銀投信認為今年生技股漲幅將稍稍趨緩,但仍是全球經濟復甦下的亮點,唯波動度較大,投資人可透過定期定額分批布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