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成熟市場 逢低先接東北亞

成熟市場 逢低先接東北亞

  • 2014-02-13 01:10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就技術分析觀察,股市今年強、明年會更強,法人建議,只要成熟市場的優質股票,修正5~10%即可逢低承接,除了成熟股市,跌深的東北亞股市也值得逢低分批找買點。

 富蘭克林新興市場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陳韻如表示,目前可以留意的地區,包括一些受惠歐美經濟復甦較大的市場,如大陸、香港、南韓和台灣,還有墨西哥與中歐股市,因有這些地區有較具競爭力的製造業部門。

 摩根新興35基金經理人何銘銓也認為,短期新興市場股市仍承受較大資金外流壓力,但有些市場在下挫時仍值得留意買點,尤其是基本面體質佳並受惠成熟市場復甦的股市,如東北亞市場的陸股、韓國、台灣。

 他指出,這些地區股市不但價值面相對便宜,籌碼面也較為乾淨,且大陸3月人大會議可望釋出政策利多,故本波修正反而是中長期布局的好時機。

 富達技術分析研究總監傑夫‧霍克曼(Jeff Hochman)表示,就技術分析觀察,2014年是個強烈買進股票年,預期今年股市的修正幅度並不大,只要修正5~10%,即代表強勁買進機會。

 先鋒投顧總經理周智釧說,在沒有出現單日暴跌5%、多頭趨勢不變下,成熟國家股市從高點累積修正5~10%,一般都視為可以開始「分批」進場的時點,但新興市場就得視個別情況而定,因為有的新興市場修正的幅度已超過2成,甚至超過3成,才有機會反彈,逢低布局新興市場要分散進場時點。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表則認為,市場對新興市場後市看法已過度悲觀,股價已來到偏低的位置。

 他指出,目前新興股市的股價淨值比只有1990年的一半水準,預估今年獲利的本益比為10.2倍,相對成熟股市折價27%,況且新興股市的股東權益水準仍高於成熟股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