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股淨比低 股債基金有利

股淨比低 股債基金有利

  • 2014-02-13 01:10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全球股市近期走勢較波動,但就基本面而言,經濟可望維持穩健復甦,有助維繫全球股市長線多頭格局,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股票收益基金暨全球平衡基金經理人彼得.溫赫斯特(Peter Wilmshurst)認為,就股價淨值比來看,目前全球股市評價面依然低於過去20年的長期平均,透過基本面篩選具投資吸引力的地區、產業及企業,是投資勝出關鍵。

 溫赫斯特表示,全球股市現階段相對看好歐股投資機會,因歐股有經濟基本面、企業獲利面、政策面、評價面四大投資利基加持。

 在全球經濟復甦趨於堅實下,循環型類股優先受惠,其中歐美金融類股處於大幅折價,特別是歐洲金融類股的折價幅度相對更大,在歐洲銀行業已提高第一類核心資本下,資產負債表更加穩健,但歐債危機印象影響,市場投資人普遍忽略歐洲銀行體質好轉的投資利基。

 溫赫斯特指出,能源類股也被看好,因評價面處於10年來低點,相對看好油田服務類股未來成長潛力,金融類股與能源類股均可望提供物美價廉的投資機會。

 自2009年市場反彈以來,全球製藥類股維持多頭走勢並創波段新高,相較於2000年高點,該類股預估本益比為33倍,目前預估本益比僅為15倍,在成熟國家人口高齡化,新興國家醫療需求增加,全球醫療保健需求持續成長下,歐美大型製藥公司仍蘊含許多投資機會。

 溫赫斯特強調,以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股票收益基金為例,相對加碼於具經濟復甦、評價低廉、獲利成長、政策利多等四大投資機會的歐股;類股方面看好金融與能源等循環類股,以及醫療保健類股的長多題材,可兼納股利收益以及資本增值的投資利基。

 溫赫斯特建議,擔心美股短線較為震盪的投資人,可藉由平衡基金掌握全球經濟復甦下的股債市多元投資機會,以歐美大型企業為股票布局主軸,輔以財政體質佳、經濟成長潛力高的政府債市,是防禦中不失進取的較佳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