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美股基金 翻紅

美股基金 翻紅
 
                                                                                                                    2014/02/13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新任聯準會主席葉倫11日赴國會參加聽證會,強調延續前主席柏南克的寬鬆貨幣政策,並暗示短期內不會升息,獲得市場正面回應,激勵美股單日大漲逾1%,連續四天走升收紅,帶動美股基金今年以來績效由黑翻紅,平均報酬達0.42%。

摩根美國增長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Jonathan Simon)指出,美國經濟成長趨勢確立,但失業及通膨改善情形尚未達到聯準會目標,因此,葉倫持續採取和緩的貨幣政策,並強調量化寬鬆(QE)退場沒有預設時程,需視經濟數據好壞而定。

賽門指出,葉倫延續鴿派路線,預期美國利率調升步伐不會太過激烈且快速,預估2015年中才有升息的可能。

賽門說,雖然今年來美股走勢震盪,但回歸企業基本面來看,企業獲利仍有不錯成績,因而支持美股反彈動力。根據Thomson Reuters統計,S&P500指數成份股中,近七成的企業獲利優於市場預期,可見整體企業獲利動能向上趨勢不變。

美國景氣明顯好轉,未來美國內需求與企業資本支出回升,將為企業帶來訂單,賽門表示,在聯準會預估2014年經濟增長可望有2.8%~3%水準下,將有助於整體企業營收成長。另一個角度來看,過去幾年金融危機下,消費端與企業端普遍缺乏信心,聯準會逐漸將貨幣政策趨於正常化,或對於市場恢復信心有所助益。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