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東協大跌 股市現漲機

東協大跌 股市現漲機

  • 2014-02-13 01:10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東南亞股市去年面臨較大的修正壓力,法人表示,東南亞股市長期投資題材並無改變,加上歷經去年下半年的修正後,原先偏貴的價值面亦回到合理水位,依據經驗顯示,在東協市場大幅修正後,多能伴隨不錯的表現。

 根據Lipper資料,霸菱投資統計,過去10年扣除2008年金融海嘯期間,東協股市只要半年大跌10%之後,就會呈現不錯的漲勢,如大跌之後的3個月期間,少者漲了5%,多者可以漲到13~14%。

 若再拉長至6個月漲幅,少者5%,多者可以達20%,而且是大跌之後初期漲得小,之後就漲幅就會拉大,總計,東南亞股新大跌之後,就會出現一波漲勢。

 截至2月10日止,近一年MSCI東南亞股市指數已下挫11.78%,法人說,或許用不著等到下半年,就可以見到東協股市有較明顯的漲勢。

 霸菱投資認為,東協股市長線題材猶在,股市回檔經修正後,反而提供不錯的進場時點;對於風險承受度較低的投資人而言,建議可以分批布局。

 但東南亞股市第1季波動仍相對較大,東協國家還有一些變數尚未釐清,如印尼經濟數據是否持續改善,泰國政治進展仍待觀察,因此,下半年東協股市應會比第1季穩健。

 摩根東協基金經理人黃寶麗(Pauline Ng)表示,短線來看,因變數多,東協股市恐較容易呈現震盪,但長線來看,隨著美歐日中四大經濟體景氣回升,可望將提振東協出口表現,搭配企業獲利維持增長,仍有長多行情可期,即使現在東協股市還未看到明顯漲勢,投資人仍可逢低分批布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