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新興債反彈 投信:殖利率維持6%以上 低接時機到

新興債反彈 投信:殖利率維持6%以上 低接時機到

  • 2014-02-13
  • 鉅亨網
  • 記者許庭瑜/台北報導 
受熱錢回流成熟國家影響,新興市場債去年大失血,先機新興市場本地貨幣債券基金富盛產品經理高齊英表示,新興債券近來強勢反彈,預估全年新興債指數總報酬上看6.5%,對追求高收益的投資人現在正是逢低承接新興債的時機。

高齊英指出,去年六月開始,資金就陸續撤出新興市場,新興債券也遭拋售,根據EPFR統計,截至2/5新興市場債券基金淨流出19.8億美元,為連續九周淨流出;但是比起較抗跌的投資級債券與高收益債券,目前新興債價格更低,且債券殖利率一直維持在6%之上,未來升值空間更大,也更具投資價值。

加上先前美國貨幣政策都是以失業率當作指標,不過在聯準會(Fed)新任主席葉倫發表談話,表示即使失業率下降,低利率政策仍會持續後,等於是對新興市場注入一劑強心針。先機新興債券基金投資團隊預估,今年新興債全年指數總報酬將上看6.5%。

高齊英認為在成熟市場景氣回溫下,除了帶動新興國家貿易動能,還有利於新興市場貨幣表現,預估2014年新興市場貨幣仍將升值;在債券價格與匯率都處於低檔的此時,正是追求高收益投資人進場的時機點。看好印尼或巴西貨幣在中國經濟成長有顯著改善情況下,將有創造更多正報酬的潛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