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二低一高心法 績效靚

二低一高心法 績效靚
 
                                                                                                                   2014/02/13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過去一年具收益題材的資產類別表現亮眼,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股票收益基金繳出18%正報酬,該檔基金操盤者彼得‧溫赫斯特(Peter Wilmshurst)表示,挑選低本益比、低股價淨值比個股降低投資成本,並側重高股利率及景氣循環股,「二低一高」投資心法為績效亮眼的關鍵因素。

美國新任聯準會主席葉倫表態延續貨幣寬鬆政策,激勵全球股市續揚,就基本面而言,全球經濟可望維持穩健復甦,有助於維繫股市長線多頭格局,其中,根據投信法人統計,近十年來,高股息個股第1季正報酬的機率高達七成,由於全球景氣溫和擴張,利率仍在低檔,具股息題材的資產持續吸引投資人目光。

據統計2013年全球高股息股票、美國高股息股票、歐洲高股息股票年度漲幅分別為18.05%、32.27%、16.98%,顯現股利題材投資熱度持續升溫。

觀察境外環球收益股票型基金績效表現,近半年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股票收益基金上漲逾5%績效亮眼,該檔基金操盤者彼得‧溫赫斯特(Peter Wilmshurst)指出,挑選低本益比、低股價淨值比個股,等候其落後補漲契機,並且側重景氣循環股與高股利股為基金績效良好的關鍵要素。

彼得‧溫赫斯特(Peter Wilmshurst)也表示,股利率雖是團隊挑選類股的標準之一,但選股還需加入投資標的未來的總報酬潛力來做為考量。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