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科技基金 選股重於選市

科技基金 選股重於選市

                                                                                                                    2014/02/13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美國企業財報陸續公布,科技股價反應呈現兩樣情。美國知名在地點評(review)網站Yelp第4季財報優於預期,股價當日大漲超過18%。

社群網站Twitter公布上市後首次財報,雖然營收達2.43億美元,也高於預期,但因虧損幅度遠超過分析師預估,在美股大盤上漲環境下仍下跌24%。

投信業者指出,財報造成科技股價表現差異化,也使得科技基金更重視選股,以過去一年為例,國人可申購的14檔境外科技基金平均報酬率為21%,但表現最佳的德盛全球高成長科技基金報酬率超過四成。

在美國第4季財報公布過程中,網路服務與電子商務族群走勢分歧,預期未來走勢將與2013下半年齊漲齊跌不同。

舉例來說,1月底時,網路社群重量級持股Facebook因財報及展望優於預期,在財報公布後出現一成以上漲幅,即使大盤陷入修正,但卻使得持有相關部位的科技基金表現突出。

德盛全球高成長科技基金經理人賽巴斯汀‧湯瑪士(Sebastian Thomas)表示,就投資價值角度來看,今年科技股有機會打敗大盤,因為科技企業不論絕對數字與相對價值都在歷史長期平均值以下,科技業整體本益比相對大盤也處於折價水位,評價具吸引力。

科技業今年的成長性看好,加上科技公司多數財務健全,滿手現金,未來不論要採取庫藏股買回或提高股利配發,都具條件,預期聚焦在強勢選股的科技投資組合,今年仍有機會表現。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