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JP摩根:陸股近期看漲20%

JP摩根:陸股近期看漲20%
 
                                                                                                                    2014/02/13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美股反彈帶動亞股同步回神,其中,中國大陸兩會行情啟動,陸股及港股近期漲幅在亞洲其他國家居前,JP摩根證券更預估,陸股在未來數周還有15%至20%漲幅可期。

投信法人也看好,按照歷史經驗觀察,陸股在兩會前利多發酵機會較大,對近期陸股後續行情仍樂觀看待。

陸股歷經農曆年前震盪打底後,大盤指數已從相對低檔反彈,港股也出現勁揚,激勵大中華基金近一周平均繳出1.6%正報酬,在企業獲利成長持續看好,以及兩會政策效應預期下,投信法人認為,陸股行情備受期待。

JP摩根證券預估,在政治會議帶來改革預期下,陸股未來數周將有15%至20%的漲幅可期;另,德意志銀行也直指,中國大陸經濟基本面比多數新興市場還要好,對大陸經濟不需過度悲觀。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消費基金經理人游金智表示,相較其它新興國家市場,大陸經濟在防禦外部風險上相對擁有較優勢,即便面臨全球市場動盪,股市下檔空間相對有限。

隨陸股重啟IPO的影響逐漸淡化,以及政策施力點趨於明朗,進入2月,市場資金已重新調整布局,由於大陸政府全面深化改革的決心逐漸明確,各項政策細節陸續出爐,政策改革紅利將可為大陸消費題材升級,看好大陸高成長性產業及政策受惠股的成長機會。

統計2001年起共計13次大陸政協、人大兩會前一個月,上證指數平均表現逾2%、平均上漲機率超過七成;而大陸兩會後一個月,上證指數平均表現逾3%、平均上漲機率逾六成。

元大寶來上證50基金經理人陳品橋表示,今年陸股走勢在促進改革以及市場開放的政策下,為偏多格局,尤其陸股經歷五年多修正,上證綜合指數本益比正處於歷史低點,一旦官方釋出利多政策加以資金入注,陸股長多格局有望出現。

群益中國新機會基金經理人林我彥指出,大陸實體經濟面相關數據雖部分呈現下滑,但仍在市場分析師預期內,由於大陸股市在歷年2月兩會期間表現都不錯,市場對於兩會可能公布的政策紅利有所期待與想像,在政策利多題材下,大陸股市大多以上漲表現,值得關注。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