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台股開出連5紅 8檔績效跟著旺

台股開出連5紅 8檔績效跟著旺

  • 2014-02-13 01:10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8檔基金淨值續創新高的台股基金
8檔基金淨值續創新高的台股基金

 台股去年12月30日創下28個月新高後,已拉回修正近200點,但近日不畏外資連賣,開出連5紅行情,觀察投信發行台股基金8檔表現優異,淨值續創新高,統計顯示共1萬5,295位投資人受惠賺到,其中績效最佳的基金更有近4%漲幅。

 群益葛萊美基金經理人蔡彥正表示,技術面來看,台股指數三角收斂的突破不成,順勢往下進行修正,短線預期在8,200~8,700間盤整;上升三角形8,500點未站穩,8,000~8,200點的多條上升趨勢線、半年線、線,會有較強支撐力道,中期仍看有機會挑戰9,200點關卡。

 群益奧斯卡基金經理人陳煌仁強調,產業方面,傳產可逢低布局一些季節性題材,例如年後塑化、散裝等通常有大陸拉貨行情,飲料、包材等也可留意;金融類股則預期表現空間有限。至於電子股布局,可留意2014題材與成長股的4K2K、電動車與汽車電子,雲端及4G題材未來趨勢,另外,Apple概念股也是第2季的布局重點。

 日盛小而美基金經理人趙憲成認為,台股修正後選股首重基本面,電子股在年後半導體庫存可望重啟回補力道,智慧型手機、4G LTE網路建設、雲端、穿戴式裝置,都是今年產業焦點。

 傳產則因歐美景氣復甦,概念股受惠今年經濟成長動能持續,營運將有表現機會;中概內需股雖然因大陸1月PMI數據不理想,股價表現受到壓抑,因消費力仍在,具有品牌、通路及獲利能力的族群仍可留意。

 富蘭克林華美傳產基金經理人楊金峰強調,今年股價基期偏高,在指數空間不大下,選股難度更勝以往,其中電子類股指數率先站回季線,漲幅也是三大類股中最佳,後續若權值股能維持向上走勢。

 他說,傳產族群因去年漲幅較大,開春以來股價明顯修正,預估此態勢將延續至本季末,農曆年後兩岸車市進入淡季,惟仍看好今年車市的表現,投資人可利用本波修正機會擇優布局汽車零組件、輪胎、電動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