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上證連5紅! 惠理康和:城鎮化啟動 年增5兆人民幣商機

上證連5紅! 惠理康和:城鎮化啟動 年增5兆人民幣商機

  • 2014-02-13
  • 鉅亨網
  • 記者許庭瑜/台北綜合報導
上證指數春節開盤來已連5紅,表現亮眼!且為去年12月初一路下跌以來最強走勢。惠理康和兩岸價值基金經理人鄭家倫表示,儘管中國股市不時仍有雜音,但在城鎮化政策推動下,每年可望增加4~5兆人民幣消費。

儘管中國一月製造業指數表現不如預期,不過股市卻交出亮麗成績單,春節開盤(2/7)以來,上證指數連續上漲5日,漲幅超過3.7%。加上日前美國聯準會(Fed)新任主席葉倫日前表示,QE持續退場並不代表貨幣政策緊縮,強調失業率就算觸及6.5%的目標,利率仍將維會持在趨近於零的水準,市場氣氛相對樂關。
鄭家倫分析,儘管中國股市不時仍有雜音,但投資仍緊盯政策走;根據中國官方發展目標,預估中國20年後的城鎮化比率將從目前的50%拉高到70%,未來十年會有多達一億農民進城、刺激消費;每年可望增加4~5兆人民幣消費,相當國內生產毛額的十分之一。
惠理康和基金暨研究部主管劉佳雨也指出,3月即將登場的中國人大/政協會議,市場預期更多工作項目的施行細則拍板定案,有利改革全面推動,改革紅利可望在電子、醫療、工業和消費等類股展開,成為投資焦點。
惠理康和兩岸價值基金目前在兩岸三地的產業布局是:電子/資訊(29.39%)、醫療(12.88%)、金融(16.87%)、工業 (13.27%)、公用(8.8%)、原物料(4.39%)、消費(3.12%)、電信(2%)、地產(2.5%)、能源(1.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