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股匯市震盪 高股息基金搶手

股匯市震盪 高股息基金搶手

  • 2014-02-13 01:10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全球股匯市動盪,提供市場獲利了結下車的最佳藉口,面對今年投資環境轉趨震盪,風險意識驟升,法人建議,投資人可選擇長期投資績效較為穩健的高股息股票型基金,作為布局股市的核心首選。

 ING全球高股息基金經理人白芳苹表示,美國聯準會(Fed)新主席葉倫對失業率表現關注更甚於通膨,預期低利率政策將延續更長時間,雖然成熟市場投資熱度加溫,但部分新興國家經濟基本面仍存挑戰。

 尤其面臨量化寬鬆(QE)持續減碼壓力,使市場短線震盪,但中多格局持續,如美國企業去年第4季財報估計S&P500企業獲利將較前年同期成長7.6%,分析自2004年以來的S&P500指數與美國高股息指數,高股息族群中長期報酬超越大盤。

 白芳苹認為,美歐日成熟國家在房市與就業市場引領下,分別出現溫和經濟復甦動能,有助於未來企業獲利預期提升,成熟股市仍優於新興股市,基於近期成熟經濟體復甦步伐愈加穩健,適合布局全球型為主的高股息股票基金。

 施羅德投信產品研究部協理林良軍表示,後QE時代來臨,保守和穩健投資人可以改為投資歐美日成熟國家的高品質高股利股票,以股息收益替代債券配息,除和債券一樣可持續領取配息,隨著已開發國家經濟復甦和成長,未來股價還有潛在上漲空間。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經理人邁可.施厚德(Michael Schoenhaut)表示,全球景氣回升的過程中,市場波動加大在所難免,高股息股具有穩定配發股息的優勢,波動度相對較低,建議納入投資組合。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表示,今年MSCI全球高股息指數殖利率預估為2.71%,明年則預估為2.95%,分析各區域,代表美股的S&P500發放的現金股利與企業實行庫藏股活動後的股票殖利率目前4%左右,歐洲股利殖利率也有3.79%,高股利極具吸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