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冬奧起跑 俄股彈升

冬奧起跑 俄股彈升

  • 2014-02-13 01:10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第22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在俄羅斯度假勝地索契開幕,法人指出,俄羅斯為冬奧會投資510億美元,超越過去21屆總和,顯示俄羅斯向世界呈現嶄新強大國際形象的企圖心,隨投資人對新興市場的擔憂減緩,俄羅斯股市也展開反彈。

 富蘭克林華美坦伯頓全球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陳韻如指出,貨幣貶值和冬奧有助於俄羅斯經濟,第1季經濟成長率有機會升至2.5%,且在後續財政支出可能增加以加強基礎建設,加上通膨可望下滑,使得利率有2~3碼(1碼是0.25個百分點)的調降空間。

 且冬奧可望對俄國帶來30萬名遊客,並提升當地消費增長,零售銷售可望增加1到1.5%。
 富蘭克林坦伯頓東歐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指出,俄股擁有每股盈餘穩定,股利可望成長,且改革活動可望進行等題材,近來的下跌使得評價面更具吸引力。

 ING大俄羅斯基金經理人葉菀婷表示,冬奧熱鬧展開,惟俄股資金動能仍偏疲弱,根據EPFR資料統計至2月5日,俄羅斯股票型基金已連續八周資金外流,且最新公布的2013年GDP成長率僅達1.3%,為2009年以來最差表現。但俄羅斯央行將於本周五召開例會,弱勢盧布將限縮央行立即降息的可能性,需觀察貨幣波動與資金流向。

 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表示,預期在今年下半年,體質佳的新興國家將有機會因為股市價值來到具吸引力的價位,獲得市場青睞。

 摩根俄羅斯基金經理人白祐夫(Oleg Biryulyov)表示,冬季奧運等大型賽事所創造的觀光與消費效應,可望為俄羅斯消費類股帶來投資題材。就經驗來看,過去兩屆冬運閉幕後一年股市平均漲幅16.41%,今年俄股向上空間也再度令人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