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高股息概念 抗跌尖兵

高股息概念 抗跌尖兵
 
                                                                                                                    2014/02/13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股票收益基金經理人彼得‧溫赫斯。 圖/經濟日報提供
美國新任聯準會主席葉倫表態延續寬鬆措施,激勵全球股市持續反彈,但長線市場仍面臨購債規模縮減的壓力,難免時而出現震盪,在風險意識考量之下,投信法人認為,抵抗殖利率波動的高利資產如高股息股票,將較能抵抗波動。

根據統計,MSCI全球高股息指數今年以來(截至2月11日)下跌1.58%、股息殖利率3.93%,相對MSCI全球指數同期表現下跌2.05%、殖利率僅2.48%,表現相對抗跌。

投信法人指出,量化寬鬆(QE)開始退場之後,10年期美債殖利率來到接近2.7%,即使有竄高趨勢,但仍不足高殖利率股所能平均提供3.93%的報酬來得吸引人,由於高股息能擁有資本利得又能得到股息發放,在攻守兼備優勢下,具投資吸引力。

元大寶來全球成長基金經理人許志偉表示,1月美國製造業ISM由高檔56.0下跌至51.3,加以QE規模連再縮減,使得市場擔心景氣循環是否停滯,股市因而出現波動,賣壓出籠。

不過,高股息概念股如公用、醫藥、必需消費品、電信類股,反而成為投資人在全球投資領域中尋找高殖利率報酬率的避風港,因此該類族群股價反而相對抗跌。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股票收益基金彼得‧溫赫斯特(Peter Wilmshurst)指出,全球景氣持續復甦,尤以成熟國家復甦腳步最為快速,目前持續高度聚焦歐美大型股投資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