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葉倫穩低利 債市發燒

葉倫穩低利 債市發燒

  • 2014-02-13 01:10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國內高收益債券基金績效
國內高收益債券基金績效

 美國聯準會(Fed)首位女主席葉倫於2月10日首次赴眾議院聽證會,發表貨幣政策報告。
法人認為,Fed決議維持減碼量化寬鬆(QE)步伐不變,代表美國經濟基本面仍相當穩健,同時大幅消弭政策不確定性,可望進一步帶動市場信心。

    事實上,聽證會消息一出,美股與美國高收益債等風險性資產再度強勁上揚,反映投資人仍舊樂觀看待美國前景。

 柏瑞全球策略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林紹凱表示,預期未來在葉倫領導下,低利率寬鬆貨幣環境可望延續;鑒於Fed於2015年前升息的可能性極低,預期短期內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彈升的空間相對有限,可望紓緩債市壓力。

 此外,他指出,在目前的低利環境下,美國高收益債與新興市場高收益債殖利率分別約達6%與8%,相對具吸引力。

 國泰康利執行長康禮賢(Mark Konyn)指出,聯準會縮減購債規模,對資金流動與風險承受度造成大幅影響,未來可納入資產配置,已開發國家經濟基本面相對穩健,表現可望受惠。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在此投資氣下,債券部位仍不可少,由於美國景氣仍維持復甦態勢,聯準會將持續縮減量化寬鬆規模,聯準會退場將牽動全球資金挪移,金融市場波動仍大。

 雖然景氣中長期復甦態勢未變,中長期利率風險仍存,他指出,仍建議以動態組合在收益與成長彈性配置,除了捉成長,也要以收益部位穩住核心,目前相對看好具利差空間的信用債券。

 景順人民幣新興亞太入息基金經理馬澤亞表示,美元亞洲高收益債除了同樣受惠美國經濟逐步復甦帶動美元走勢,亞洲高收益債平均信評優於其他新興地區高收益債,且在經濟復甦情況下,高收益債通常是表現較佳的券種,可望帶來收益優勢。亞洲大型企業不管是家數或是營收,逐漸能與歐美分庭抗禮,也有利後續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