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數據報喜 歐股看多

數據報喜 歐股看多

  • 2014-02-13 01:10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歐洲近期經濟數據表現強勁,歐元區1月製造業PMI連九升,由52.4增至54,德國最新IFO企業信心指數也來到110.6,創下兩年半以來新高,統計去年已公布的第4季企業財報盈餘有53%優於預期,可望擺脫過去三年負成長的命運。

 ING歐洲高股息基金經理人莊凱倫表示,歐洲復甦步調持續,基本面及技術面條件均佳,觀察歐洲央行月度例會維持利率水準於0.25%不變,符合市場預期,經濟按照既定步調前進,寬鬆貨幣環境也有助活絡企業發展,完成獲利復甦的預期目標。

 莊凱倫指出,現階段歐洲在經濟及政治面已見修復,獲利面亦現轉機,道瓊歐洲600指數成份股中的357家企業中,有129家已公布財報,優於預期比重達53%,盈餘明顯擺脫過去三年負成長的命運,支撐歐股走出復甦穩健步伐。

 施羅德投信產品研究部協理林良軍分析,MSCI歐洲高股息指數從2007~2013的七年以來,第1季正報酬的機率達71%,僅有2008和2009兩年的第1季成績單為紅字,配合近期波動較大的金融市場,正是前進高息股票基金的好時機。

 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經理人諾曼.波斯瑪表示,近期全球股市走弱主要是部分投資人順勢獲利了結,展望全球經濟復甦的基本面未改變,IMF與世界銀行相繼調高全球經濟展望也為景氣行情背書,股市短線回檔無礙中長線多頭格局。

 宏利環球歐洲增長基金經理人David Hussey表示,隨歐洲市場相關的總體經濟指標回溫,市場預估今年2014年歐洲的經濟成長率有望回升至1.5%,主要國家英國、德國、甚至是愛爾蘭等國亦有機會可望挑戰1.5%以上。

 此外,之前歐債風暴核心的南歐各國,像是義大利、西班牙等國,隨著財政體質的好轉,其經常帳也已開始由負轉正,出現盈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