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大陸基金 主打多元收益

大陸基金 主打多元收益
 
                                                                                                                   2014/02/13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李娟萍/台北報導】
香港國泰康利資產管理公司執行長康禮賢。 圖/經濟日報提供
香港國泰康利資產管理公司執行長康禮賢( Mark Konyn)昨(12)日表示,美國聯準會(Fed)啟動量化寬鬆(QE)退場,資金流動對新興市場造成莫大壓力,但新興亞洲相對之下,承壓較小,預期較有較優表現。

就市場部分,康禮賢看好評價低於歷史平均值的中國大陸股市表現,如太陽能、網路等產業,金融股評價雖已低,但在大陸政府調控政策下,股價可能仍會修正;在基金商品上,他看好股債配置的多元收益產品,將是今年基金市場的主打星。

就債市部分,康禮賢認為,新興市場債在去年美國聯準會前主席柏南克談話後,已大幅回檔,新興市場貨幣也受到資金撤出影響而走貶,新興市場債價格已低,但新興市場貨幣仍將輪番貶值,因此,投資人如要逢低買進新興市場債,可選擇美元計價新興市場債券。

至於易受到匯率波動影響的當地計價新興市場債券,他建議,「未來18個月都不要碰。」

康禮賢在兩年前加入國泰康利資產管理公司,之前他任職於德盛集團(Allianz Global Investors)子公司RCM,擔任該公司的亞太區行政總裁。

兩年前選擇離開工作時間長達14年的德盛RCM,跳槽到香港設立國泰康利資產管理公司,康禮賢透露,主要是因為國泰康利的目標客戶是法人客戶,且國泰金控與大陸方面關係良好,可以有更多的合作空間。

康禮賢指出,台灣的花旗銀行宣布引進RQFII人民幣基金,在OBU分行銷售的消息,在香港資產管理業界引起高度矚目,近幾日香港同業紛紛來台與花旗銀行接觸,爭取合作機會,花旗銀行在這項業務搶得先機,預期其他銀行均將跟進,將是一塊很潛力的市場。

就國泰康利母公司國泰金控而言,通路銷售能力也很強,未來在新商品開發及引進上,國泰康利可以扮演更積極的角色。

2014年開春至今,市場持續擔心新興市場是否經得起未來重重考驗,尤其當聯準會縮減購債規模,令流動性環境變化不斷。新興市場股票基金遭逢資金連續多周外流的衝擊,儘管新興市場股價較已開發國家低廉,但目前依舊缺乏足夠的誘因,吸引資金回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