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近半年買台股 47%有賺

近半年買台股 47%有賺

                                                                                                                    2014/02/13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檢視投資人過去半年的投資成果相當令人欣喜,不論是投資台股、海外或整體部位,全部出現賺錢者比率上升、賠錢者比率下降,且賺錢者比率均創下近二年半來(2011年7月)以來新高。

調查顯示,有超過五成的投資人表示過去半年投資海外或整體投資賺錢,另有47%投資人過去半年投資台股有賺,比率相當高。

摩根投信執行董事邱亮士說,去年成熟股市表現搶眼,投資氣氛受激勵,海外投資成果提升整體投資績效。

展望今年,儘管年初以來市場動盪頗讓投資人怯場,但國際資金其實從去年下半年以來就持續買進歐股,正是因為看好歐洲企業回溫的動能。當然,台股去年也受惠成熟國家景氣復甦,在類股輪漲的行情中,台股指數全年總報酬近15%(彭博,統計期間為2013年度),讓台股投資人也享受到不錯的投資成績。

邱亮士認為,如果今年成熟股市能持續有穩定表現,且經濟動能足以帶動新興國家景氣,應有助投資人賺錢比率進一步提高。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由於歐元區經濟數據表現亮眼,企業盈餘谷底翻揚,加上歐洲央行(ECB)維持寬鬆貨幣政策態勢明顯,預期歐股今年仍有表現空間。

德盛東方入息基金產品經理許廷全指出,日圓將持續走軟,有助提振競爭力,今年日本企業盈餘可望優於2013年,日股有上攻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